祖孫3人命案 凶手疑養子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縣29日電)彰化縣埤頭鄉今天中午發生3屍命案,林姓男子疑似持水果刀殺死兒子與養母許姓婦人後,再留下遺書割腕自殺身亡。

林姓男子一家人住在埤頭鄉一處三合院,上午11時左右,許姓婦人的弟媳拿菜到三合院,發現叫門沒人回應,打開門一看,發現許姓婦人、許婦的養子林姓男子及許婦的孫子陳屍在客廳及臥室。

警方獲報趕抵現場,發現79歲的許姓婦人陳屍在臥室的床上,心臟有刀傷;47歲的林姓男子及10歲的林姓男童陳屍在客廳,林姓男子躺在地板上,左手腕有割傷,林姓男童則陳屍在沙發上,身上有多處刀傷。

警方在現場找到1封林姓男子寫下的遺書,要看到遺書的人報警處理,而自盡是因為個人因素,另希望社福單位幫忙把3人的遺體火化。

警方研判,3人死亡時間約在凌晨2到3時左右。

附近鄰居表示,經常聽許姓婦人抱怨說,林姓男子因沉迷吸毒和賭博,把家裡賣掉田地及三合院的錢都花光,許姓婦人常為了錢的事和養子爭吵,也曾說已對養子灰心,只希望好好把孫子帶大。

警方根據現場跡證研判,林姓男子疑似凌晨持水果刀先殺害養母及兒子後,再割自己的手腕自殺。

至於3人確切死因及命案發生經過,仍需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調查。

警方呼籲民眾珍惜生命,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