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伊朗 美與波灣推飛彈防禦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路透電)美國官員今天說,美國與波斯灣(Gulf)夥伴希望,與伊朗緊張對峙升高之際,深化雙方飛彈防禦合作,且可能很快就會宣布新的軍購案。

華府希望加強波斯灣地區防禦伊朗威脅的能力之際,美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紐約會見波斯灣合作理事會(GCC)官員。

美國高級官員在會前簡報時告訴記者:「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波斯灣的夥伴,滿足他們的國防需求,他們面臨飛彈威脅,我們希望幫助他們盡其所能因應這項威脅。」

這位官員說:「波灣夥伴表示有意再增強飛彈防禦能力。我們希望近期能對這項表示有所宣布。」

這位官員婉拒說明美國與GCC各項計畫的細節。

但美國國防部第一大武器供應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去年12月接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訂購2套戰區高空防衛系統(THAAD),價值19.6億美元。這是美國首度將這套武器售與外國。(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