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赤字占GDP比 西國上修

【新唐人2012年9月29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9日法新電)西班牙預算部長孟多羅(Cristobal Montoro)今天說,西班牙2011年財政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例從8.9%上修為9.44%,今年則從6.3%上修為7.4%。

他在記者會上說,上修是因為政府援助脆弱的銀行。西班牙2008年房地產泡沫化,造成這些銀行出現大筆呆帳,他們目前還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但孟多羅又說,西班牙政府預估這些銀行會償還紓困資金,2012年財政赤字占GDP比例能夠回到6.3%,也就是政府承諾歐洲聯盟的目標。

西班牙原本承諾,2011年財政赤字占GDP比例下降幅度會更大,來到6.0%,但這次上修意味著他們沒有達成目標,損害西班牙對金融市場的信用。

孟多羅發表談話的同時,政府提交2013年預算案給國會審議,加強撙節並為尋求國際紓困鋪路。一般預料,西班牙將要求歐洲聯盟(EU)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