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司在美建風電場 奧巴馬說不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9月28號發出行政命令,表示出於國家安全考慮,禁止中國三一重工在美國興建風電場。分析人士認為,奧巴馬的禁令是明智之舉,因為中國大陸沒有真正意義的民營公司,這些公司的所為都有中共的意圖在內。

中國大陸三一集團的羅爾斯公司,今年早些時候收購了4個風電場項目,這4個風能電場的興建地點,位於美國俄勒岡州的海軍武器訓練範圍之內。根據俄勒岡州基地官網介紹,美國海軍在這裡進行轟炸、電子戰機訓練演習並開發無人機。

白宮的行政命令中表明說,「有可信的證據令白宮相信」,三一集團及羅爾斯公司會採取「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或者不利的行動。

中國網友認為,美國這件事做得很正確,因為中共經常利用民間的一些公司、企業對西方國家進行軍事、科技方面情報的搜集。

湖北網民宋先生:「這說明美國在這方面對中共的認識是非常清楚,也就是說他們作出必要的一個防備,這是應該的。」

時政評論員華頗則表示,中共感覺到美元的貶值、不可靠性,早已不滿足於購買美國的國債,它們更想要的是美國的科技技術。

時政評論員華頗:「所以中國來講更加願意購買美國的企業和美國的高新技術、專利等這些東西,或者是一些能源的產品。」

現任大陸三一集團董事長梁穩根,2004年加入中國共產黨,2007年成為中共十七大代表,最近則成為湖南省唯一有機會當選中共十八大代表的民營企業家。有消息稱梁穩根將會成為首個進入中國最高決策層的民營企業家。

新唐人記者熊斌、名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