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民繳武器 坦克地雷導彈入列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的黎波里29日法新電)利比亞敦促解散民兵、解除武裝後,民眾今天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和東部城市班加西(Benghazi)的集合站交出數百件武器

法新社記者報導,在的黎波里烈士廣場(Martyrs Square)和班加西自由廣場(Freedom Square),排隊準備將武器交給部署當地國軍的男性隊伍穿流不息。

的黎波里活動發起人哈迪亞(Ziad Hadia)告訴法新社,數百人交出「輕型、中型和重型武器,也有為數眾多的彈藥,從子彈到坦克砲彈都有」。

他說,大多數人民繳出突擊步槍。

哈迪亞說:「我們還收到6枚熱追蹤導彈。」同時1人駕著坦克前來,這輛坦克稍後在未公布地點交給陸軍。

法新社記者表示,利比亞陸軍在班加西收集了約730件輕型武器,200枚手榴彈,100件人員殺傷型地雷和反坦克地雷,還有2萬顆彈藥。

前獨裁者卡扎菲(Moamer Kadhafi)軍火庫流出大批武器,這次回收的武器僅占冰山一角,但鑑於大多數利國民眾有強烈不安全感,緊握武器不放,今天這場活動的成績已算是跨出一大步。(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