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會議無畫面列席名單神秘 誰未出席?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共已經昭告天下十八大的開會時間和處理薄熙來的決定,不但罕見沒有電視畫面,列席名單也不清楚,而且公布的方式有點耐人尋味。外界質疑:這次決定薄熙來前途的政治局會議,究竟都有誰出席了?盛傳極力保護薄熙來的江澤民出席了嗎?

中國有兩大經常性的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國務院常務會議,前者兩個月開一次,後者不定期舉行。

香港《明報》指出,政治局會議的電視新聞報道,都有畫面,雖然是黨八股的一套,即胡錦濤和常委是單獨鏡頭,其餘是兩人一個鏡頭。

政治局會議一向是連著專題學習或者向民主黨派人士通報中共最高決策,電視畫面的資訊很多,包括誰出席會議,座次、衣著以至領導人的面容等等。

打破慣例沒電視畫面

9月28日,中共政治局會議公佈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公職並依法處理的消息,會議同時還宣佈了十八大召開日期11月8日;這次決定薄熙來未來的歸宿的歷史性的政治局會議,當中牽扯到中共內部各種勢力的角力,《明報》報導說,這次卻打破慣例沒有電視畫面。

報導說,任何組織的議事規則都有邀請列席人員的章程,但這次決定薄熙來前途的政治局會議,究竟都有誰出席呢?

報導質問,盛傳極力保護薄熙來的江澤民出席了嗎?不過,有分析說,這不是政治局擴大會議,江澤民不出席也不奇怪。分許認為,如果江澤民未獲得邀請,這個信號說明,江澤民已經沒有決定十八大以及薄熙來問題的話語權。按照江澤民一向爭權愛出風頭的個性,如此重大會議肯定搶着露面。

去年7月港媒就曾因誤報江澤民死亡的消息遭查處,當天10月10日後就再也沒見到江公開露面的電視畫面。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一名退休人士表示,江澤民做過肝癌手術。後來又盛傳江腦死亡住在北京302醫院。

8月17日是江澤民生日,港媒披露,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沒有在江澤民生日刊登相關文章,顯示權斗激烈。

就在中共公布處理薄熙來的決定的同一天,中共喉舌異常高調的報導,28日,周永康于出席在北京舉行的「內蒙准格爾旗原公安局長郝萬忠事迹報告會」,外界質疑,周永康是否也缺席當日舉行的政治局確定十八大會期和薄熙來案的審議會議。

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政治觀察家指,十八大是中共換屆大會,黨內鬥爭的複雜與尖銳,絕不亞於中共歷史上任何一次換屆。

多個消息來源指證,薄熙來和其妻子谷開來涉及在國際上販賣屍體,以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驚人罪行。而這些罪行,都被中共當局掩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