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泰雅族運動會 12月登場

【新唐人2012年9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30日電)原住民泰雅族群年底將於南投縣仁愛鄉舉辦首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並在泰雅族的發源地仁愛鄉瑞岩部落點燃聖火。

身兼中北區泰雅族領袖聯誼會長的仁愛鄉長張子孝今天表示,來自全國的泰雅族鄉、區行政首長,包括烏來區、和平區、復興鄉、尖石鄉、五峰鄉、泰安鄉、大同鄉、南澳鄉等,日前聚集仁愛鄉召開第一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籌備會。

會中,各鄉、區長凝聚向心力,決議12月7、8日一連兩天在仁愛鄉舉辦第一屆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競賽。

張子孝說,泰雅族是全國分布最廣的原住民族群,但未曾舉辦全國性運動會,首屆全國泰雅族運動會將有田徑賽及籃球、桌球、柔道、慢速壘球;傳統技藝競賽則有射箭、背籐籃負重、男女混合拔河、摔角、原住民舞蹈等。

他表示,7日上午各鄉、區長及代表會主席,在比賽展開前,將先前往泰雅族發源地瑞岩部落祭祖,並點燃聖火;下午4時30分在仁愛鄉互助國小舉行開幕典禮後,各鄉、區長及主管將率先展開首長接力競賽。

張子孝說,泰雅族鄉、區長並已初步達成共識,泰雅族運動會往後每年由各鄉、區輪流舉辦,形成泰雅族群年度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