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人工作時間為歐盟最少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據瑞典經濟週刊Dagens Industri雜誌報導,在所有的歐盟各國中,芬蘭人的工作時間是最少的。在2011年,芬蘭人一週的平均工作時間為37.8小時,包括可能的加班時間和缺勤時間。

歐洲改善生活與工作條件基金會的數據統計圖表表明,整個歐盟一週的平均工作時間比勞資合同上所規定的時間要多上1.6個小時。整個歐洲平均一週的工作時間是39.7個小時。這一項研究還反駁了人們的一個普遍認識,即南歐國家的人們的工作時間要少於北歐國家的。

羅馬尼亞人一週的工作時間是最長的,平均為41.3個小時,盧森堡為40.7個小時,德國為40.6個小時。其他國家中,一週平均工作時間超過40個小時的還有波蘭、捷克共和國、保加利亞、英國和愛沙尼亞。

基金會的報告還指出,在所有的勞動合同中,有四分之三的勞動合同規定了具體一週的工作時間。法國的勞資合同中所規定的工作時間最短,平均35.6個小時。

在歐盟各國中,帶薪休假的情況也不盡相同。德國規定一年的帶薪休假的時間總共不得超過40天。匈牙利和羅馬尼亞的帶薪休假的時間最短,為27天。歐盟的平均水平為一年34.2天。

(責任編輯:童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