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法輪功慶中秋遊行受歡迎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秋佳節期間,許多國家與地區的華人以不同方式慶祝這重要的節日。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續上週(9月22日)在柔佛州首府新山舉辦的中秋遊行獲好評後,於29日再次舉辦遊行慶中秋,弘揚傳統文化受當地民眾的歡迎。

馬來西亞法輪功學員選擇來到柔佛州最北部的昔加末縣,華人集中的市區,舉行今年第二次的中秋遊行活動。整齊壯觀的遊行隊伍於下午五時在警方協助開路下浩蕩出發。

法輪功學員首次來到昔加末,以遊行慶中秋,受到了當地民眾的歡迎,他們也希望這傳統文化能延續下去。

昔加末當地居民彭女士:“很好啊,可以帶小孩子來看,可以知道有這種文化。”

昔加末當地居民鄭先生:“這個傳統文化的接下來真的很好,這樣遊行,這對大家都好。”

昔加末當地居民林先生:“說真的很開心啦,看到這樣的場面,很少的,真的是第一次看過”

“很興奮看到這麼多人。不過真的,傳統文化如果能夠延續下去真的是屬於好的,希望能夠繼續啊!”

除了華人以外,這歷時兩小時的慶中秋遊行也獲得其他民族的歡迎和讚賞。

馬來民眾阿米爾(Amir):“這個華人社群的傳統表演很棒!”

當地馬來居民諾哈妮 (Rohani):“很好!這樣其他民族可以了解其他人的文化。”

馬來西亞國陣巫統昔加末士基央區部委員會委員,加瑪魯丁(Kamarudin Bin Ahmad, Ahli Jawatankuasa UMNO Bahagian Sekijang, Segamat, Johor)表揚這次的活動:“這是一個特殊的文化活動,我們第一次在昔加末看到,是‘一個馬來西亞’很好的文化。”

新唐人記者謝岫芳馬來西亞昔加末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