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坦承失策 寄望辯論翻盤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搭檔萊恩(Paul Ryan 另譯瑞安),今天坦承共和黨團隊選戰「失策」,共和黨陣營則仍認為羅姆尼在即將登場的大選辯論勢必會有一鳴驚人的表現。

儘管共和黨保守派同僚堅稱,羅姆尼將表現亮眼,萊恩淡化對羅姆尼辯論表現的期望。

由於羅姆尼民調在11月6日大選前下滑,預定於10月3日、16日和22日登場、與歐巴馬的辯論被視為扭轉選民支持的最後機會。

羅姆尼為富有捐款人舉辦的募款餐會影帶曝光,顯示他將47%的美國民眾視為仰賴政府的「受害者」,這番言論成為羅姆尼的關鍵「失策」。

萊恩今天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羅姆尼的這番發言「不善辭令地表達」共和黨如何力圖「創造繁榮和向上提升,並藉著讓民眾脫離社福重返工作,降低依賴」。

他說:「我們有些失策,但到最後,選擇非常明確,我們正給民眾非常明確的抉擇。」

萊恩也堅稱,沒有任何一場辯論會「攸關共和黨選戰勝負」。(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