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造業連2月降 3年來首見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政府的一項調查顯示,大陸製造業連續2個月萎縮,為2009年以來首見,升高政府推出景氣刺激措施的壓力。

大陸國家統計局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今天公佈,9月採購經理人指數為49.8,相較於8月的49.2,以及彭博訪調預估的50.1。

今天的數據,加上9月29日公布的類似數據,顯示成長恐有觸及22年低點的風險,時值執政的中國共產黨下月展開下一代政權接班之際。

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委員陳雨露上週表示,人行6月和7月避免降息,部份是因為憂心房價反彈。

北京IHS環球透視(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師任先芳在數據發表前表示,「疲軟的外部需求對大陸製造業造成龐大的壓力。」「大陸的經濟表現可能在第4季觸底,然後在明年第一季溫和反彈。」

大陸製造業指數上一次連續2個月萎縮是在2009年的1月和2月。(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