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閣改組 擬換十人主幹未變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日專電)日本首相野田佳彥今天進行任內第3次內閣改組,預定換上10個新面孔,8人留任,內閣的主幹沒有改變。

野田昨天與民主黨幹事長輿石東會談後,決定了新內閣的主要名單。

日本媒體報導,內定的主要新閣員有文部科學大臣田中真紀子、財務大臣城島光力、國家戰略大臣前原誠司、總務大臣樽床伸二、環境大臣長(三兵)博行等。

延攬前首相田中角榮的女兒田中真紀子入閣,被認為是野田想要改善惡化的中日關係。

為了維持政權基本路線,內閣的主幹並沒有改變,副首相岡田克也、官房長官藤村修、外務大臣玄葉光一郎、防衛大臣森本敏以及經濟產業大臣枝野幸男都留任。

野田上午在臨時內閣會議上接受閣員的辭呈後,召開政府與民主黨高層會議並設立組閣本部,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新閣員名單,傍晚新閣員到皇宮接受認證後,新內閣將正式起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