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雜陳 太陽能族群觀望震盪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1日電)歐盟對中國大陸啟動反傾銷調查,9月台廠太陽能營收恐因出貨保守多呈現較8月下滑。法人指出,近來市場在太陽能展與中國大陸政府搶救陸廠訊息雜陳下,呈觀望態勢。

法人表示,9月初歐盟正式宣布對中國大陸太陽能廠展開反傾銷調查前,市場就開始出現預期心理造成的需求冷卻、價格鬆動現象,擔憂反傾銷一旦確認,相關稅率會有回溯處罰,也造成不少台廠業者8月營收就出現明顯走跌現象。

多數台灣太陽能廠在市場情勢未明朗下,不願意流血削價、出貨保守,如昇陽科9月營收可能會持續走跌。

不過,出貨保守恐是台廠在退場潮下的明哲保身作法,矽晶圓廠中美晶董事長盧明光日前即表示,若11月初歐盟初判能有結果,11月以後這種市場混亂的現象應會好轉;綠能執行長林和龍認為,10月大陸十一長假後,態勢趨於明朗就會好一點。

2012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覽會將於3日登場,近來又傳出中國大陸政府決定要搶救12家大陸太陽能廠,在市場訊息雜陳下,太陽能族群今天呈現觀望震盪走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