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改曆 瓜地馬拉推觀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瓜地馬拉市30日綜合報導)今年底馬雅古曆將改變紀年,瓜地馬拉觀光局將利用這個舉世矚目的大事,推展一連串學術、文化、藝術和觀光活動。

瓜國觀光局長杜奇茲(Pedro Duchez)表示,馬雅古曆改元是瓜地馬拉的盛事,將舉辦一連串相關紀念活動,藉此提高瓜國在世界的能見度並拓展觀光。

觀光業是瓜地馬拉賺取外匯的主要來源之一,根據官方統計,去年(2011)共有180萬人次的外籍人士前來這個中美洲國家觀光,並為瓜國創造13億美元的收入。

靠著馬雅改元吸引外國觀光客前來,觀光局估計,今年瓜國觀光業收入,將可較去年成長8%。

今年12月21日,數千年來敘述馬雅人大事紀的古曆將結束一個循環,很多人將這一天解釋成「世界末日」。

但是瓜國專家指出,這個日子對古馬雅人而言,將是另一個循環的開始,不代表這個長期敘事曆法的結束,更不是世界末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