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3總統候選人支持率各有浮沉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南韓總統大選向以選舉年中秋節為選情的分水嶺,新世界黨的朴槿惠、民主統合黨文在寅和無黨派人士安哲秀3人的支持率各有浮沉,最終鹿死誰手,尚需拭目以待。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9月19日,安哲秀宣布參選總統後,選戰的對陣格局終於確定,其後進行的各種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各方支持率如同坐上了過山車,波動巨大。

朴槿惠因歷史認知問題和部分親信的腐敗醜聞,支持率下滑;文在寅穩中求勝,確保了穩固的支持勢力;安哲秀則高舉革新的旗幟,支持率一路飆升。

據報導,在中秋節前的9月26日至27日,民意調查機構Real Meter以1500人為對象實施的調查結果顯示,在3人對決的情況下,朴槿惠的支持率為36.8%、安哲秀為31.5%、文在寅為21.8%。

若「朴槿惠對安哲秀」兩人對決,朴槿惠的支持率為41.2%、安哲秀則為51.7%;而在「朴槿惠對文在寅」的情況下,朴槿惠的支援率為45.5%、文在寅則為48.3%。

另外,韓國地方新聞協會委託KM調查研究所在9月21日至25日實施的民調結果顯示,朴槿惠的支持率38.5%、安哲秀為32.2%、文在寅為23.0%。

朴槿惠就父親朴正熙的維新和軍變向國民致歉後,發表了各種新政策,支持率有可能因此而上升。

文在寅穩中求勝,在多方競爭格局確定後,支持度始終保持在20%左右,正拉攏全羅道地區的民心,穩步擴大自身的勢力範圍。

宣布參加競選後支持率一路扶搖直上的安哲秀,則面臨論文剽竊等疑惑均待澄清。中秋後的支持率將何去何從還需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