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財政崩潰 美組織提減赤提案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美國獨立監督組織「納稅人常識」將公布2兆美元減赤提案,希望避免今年底所謂的「財政懸崖」(Fiscal Cliff)經濟崩潰。

納稅人常識(Taxpayers for Common Sense)計劃明天細述美國國會可採取的約130個特定減赤步驟,取代明年1月2日將啟動的1.2兆美元預算自動刪減機制。除了自動刪預算之外,所有收入族群預計也得增稅。

華府一般將這套自動刪預算和增稅措施稱作「財政懸崖」,因為經濟學家表示,這將讓陷入掙扎的美國經濟在明年初再陷衰退。

納稅人常識指出,國會和總統歐巴馬必須對去年8月預算案和可能啟動自動減少預算的債務上限協議負責。

這個組織指出:「胡亂砍1.2兆美元預算的定時炸彈滴答作響,而國會和歐巴馬也將必須對拆彈負責。」

納稅人常識計劃的減赤目標包含,農業補助、石油、天然氣產業和國防計畫。

納稅人常識瞄準的預算削減將刪除所有農作物補助,在未來10年省下565億美元,終結石油和天然氣產業珍視的生產稅收減免,便可省下172億美元,並停止生產大型軍事武器計畫。(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