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新商務平台 搶進分類廣告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日電)電子商務平台Yahoo!奇摩今天推出新的電子商務平台「Yahoo!奇摩服務+」,搶進上億元的分類廣告市場,在推廣期間免收刊登費,目標是年底線上達60萬個物件。

Yahoo!奇摩拍賣事業部副總經理顧昌欣表示,其實奇摩拍賣之前就有許多汽機車、房地產、旅遊、生活服務的物件,但是這類的「產品」並不適用一般網拍商品交易、金流付款的概念,因此奇摩才會想將這幾類物件獨立出來,成立「Yahoo!奇摩服務+」,為一般民眾的生活疑難雜症服務提供更全面的平台。

顧昌欣表示,這個想法奇摩醞釀了2年之久,「Yahoo!奇摩服務+」預計29日上線,在推廣期間免收刊登費,全力搶進分類廣告市場。

目前在奇摩拍賣上,可以劃分到「Yahoo!奇摩服務+」的物件大約17萬件;顧昌欣說,經過奇摩投注資源推廣,預計年底可達60萬件。

顧昌欣表示,奇摩拍賣經營最好的是汽機車拍賣,流量很大;未來最看好的是生活服務類,像是家庭打掃、美容美甲、修繕這一類的服務,因為逢年過節,家庭打掃服務往往供不應求。

顧昌欣也表示,「Yahoo!奇摩服務+」與其他類似平台最大的區隔是,在企業戶商家的服務會更完善,物件選擇把關也更嚴格,對一些提供個人服務的物件,「Yahoo!奇摩服務+」會要求上傳相關證照,以維持平台品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