豔陽難擋參賽熱情 邁阿密龍舟賽開鑼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正值中秋節,第十屆南佛羅里達州龍舟大賽,日前也在美國邁阿密隆重召開,30多個來自各地的龍舟代表隊吸引了四面八方的遊客前來觀賽,激烈的比賽和邁阿密的炎炎烈日,更是一下就點燃了遊客們的熱情,記者朱諾帶您到現場看一看。

享譽盛名的第十屆南佛羅里達州龍舟大賽今天在邁阿密內海灣的可樂華海灘公園召開,超過30個代表隊的逾千名龍船賽手參加了競爭激烈的比賽,並吸引了眾多不同族裔的遊客前來吶喊助威。

吹著海風,享受陽光,由佛羅里達州華人聯合會(UCAF)主辦的一年一度南佛羅里達州龍舟大賽,29號在邁阿密舉行。今年是第十屆的龍舟大賽,參賽隊伍和人數也一年比一年多,今年來參賽的龍舟賽手就已經超過千人。

龍舟賽手查爾斯和傑夫:「比較重的選手在一條船上,輕的在另一條,根據這些分成不同的小組競賽,競爭很激烈,很酷。」

雖然現在已經是九月末,但是邁阿密海灘正午的氣溫還是超過了90華氏度,依舊難擋觀眾們的熱情。

遊客瑞懷門特一家:「我們來看龍舟賽,過得很愉快,我們剛看完比賽,現在我們要去看公布的比賽成績,今天我們度過了非常愉快的時光,雖然邁阿密這裡的天氣非常非常熱。」

現場除了精彩的龍舟大賽,還有許多有趣的內容,像妙趣橫生的吃春捲大賽,吸引很多遊客踴躍參加。另外,還包括中華傳統文化太極、武術、中國古典舞等的表演。

北邁阿密海灘市市議員Phyllis Smith:「活動的意義不僅只是天氣好活動好比賽好,是中國人的歷史,這是一代一代的傳承,當他們在玩在笑的時候不經意就都學習到了。」

佛州華人聯合會會長鄧詠嫻:「對於一個中國人來說就非常重要,這一個在南佛州的龍船大賽,可以將他的文化和歷史傳出去,不但我們中國人,有很多外國人都曉得這一個歷史的事情。」

龍舟節上的各種特色攤位也是一大亮點,像隨風舞蹈的風箏和風車,有趣的木偶攤位,吸引小朋友的手工藝攤位,或者是書法學習等等,都讓大家留連忘返。而且還有現場樂隊表演給大家的愜意午後時光伴奏。

漫步在海灘,伴隨著音樂,您是否也跟我感受到了邁阿密的熱情了。

新唐人記者朱諾邁阿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