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Style爆紅 首爾沾光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風靡全球的韓國歌星PSY(本名朴載相)的一曲「江南Style」,不僅使已出道10年的他被國際樂壇爭相邀約,歌曲提及的首爾市江南區也成為國際遊客爭相探訪的地區。

現年35歲的朴載相(藝名PSY)出身富裕家庭,留學美國時熱中於美國流行音樂而輾轉投身樂壇,成為韓國罕見可進行現場演唱的歌手。

值得一提的是,PSY曾經兩度服役,他先以替代役的「公益要員」身分在創投公司上過班,但是,韓國國防部兵務廳以「不誠實服役」為由,又下令讓他以文宣隊「演藝兵士」身分再服第2次兵役。

PSY退役後,與韓國有「樂捐天使」和「獨島大使」名號的歌星金章勳,聯手舉辦過幾場演唱會,使他走出了「逃避兵役之嫌」的陰霾。

目前加入YG娛樂公司的PSY,以人氣歌曲「江南Style」於9月30日登上英國官方單曲排行榜(UK Singles Chart)龍頭寶座,這也是韓國歌手首次在這個排行榜上取得冠軍佳績。

「江南Style」曲中的「江南」是指首爾市江南區,屬於重要商業地帶,地位猶如台北市的東區。區內的新沙、驛三、論峴、三成、狎鷗亭、清潭等「洞」(相當於「街」),是不少跨國企業總部所在地。

尤其,狎鷗亭洞是江南區著名的高級時裝店集中地,一向有「南韓比佛利山莊」之稱,論峴洞則是不少電影演藝經紀公司所在地。

江南區的三成洞則有著名的國際會議暨展示中心(COEX)園區,包括COEX、ASEM Tower、Trade Tower等建築。

江南區論峴洞和清潭洞為首爾市的豪宅區,包括張東健等超級明星及多名富豪居住其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