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2大鋼鐵公司 日本誕生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東京1日法新電)日本的新日本製鐵公司(Nippon Steel)與住友金屬工業公司(Sumitomo MetalIndustries)今天正式合併,在全球競爭加劇下,創造出全球第2大鋼鐵製造商。

根據世界鋼鐵協會(World Steel Association),這兩家日本公司2011年生產的粗鋼量,合計達4610萬公噸,僅次於印度鋼鐵業巨擘阿塞洛米塔爾集團(ArcelorMittal)的9720萬公噸。

新公司「新日鐵住金公司」(Nippon Steel & Sumitomo Metal Corp.)的執行長宗岡正二(Shoji Muneoka)在東京揭幕典禮上說:「我深信,身為全球首屈一指的綜合鋼鐵生產廠商,我們必能戰勝嚴峻全球競爭。」

不過,公司股價今天開盤走低,在擔心中國大陸經濟放緩下,以158日圓作收,較新日本製鐵9月28日收盤價下跌1.25%。

一家日本資產管理公司資深分析師告訴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wires):「與中國有關的原料業最近幾天都很低迷。」他說:「要讓股價止跌回升,必須做些重大改組。」

即使在中國大陸等新興經濟體的需求刺激下,鋼鐵業的全球競爭最近幾年還是很激烈。中國大陸正在從事大規模建築、基礎建設與製造計畫。(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