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 歐元區1820萬人失業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日法新電)歐洲聯盟統計局今天公佈的數據顯示,歐元區8月份失業人數達1820萬人,創歷史新高。統計局並大幅上修正先前公布的數據,凸顯主權債務危機造成的傷害。

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歐元區8月份失業人口達1819萬6000人,這個驚人的數目創下1995年開始發布失業統計數據以來的最高紀錄。這意味過去一年來,失業人口劇增214萬4000人。

歐盟統計局聲明說,8月失業人口僅增加3萬4000人,失業率為11.4%,與7月相較尚稱「穩定」。

不過,歐盟統計局發言人證實,7月失業人口已上修,增加16萬人,修正後的失業率同為11.4%。

歐元區情況遠較主要國際經濟對手還糟,根據歐盟統計局使用複雜的數據模型做比較,日本8月份失業率為4.1%,美國同期失業率為8.1%。

相較於包括英國和波蘭的歐洲聯盟27國單一市場,歐元區情況也更糟。

歐盟統計局說:「相較於2011年8月,歐盟27國失業人口上升217萬人,而歐元區失業人數即上升達214萬4000人。」

歐盟執行委員會近來警告,歐元區失業情況「嚴重」,如不協同採取因應行動,「可能對社會凝聚力構成嚴重威脅」。(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