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印度抗爭 台團25人受困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在南印度結束「台灣高等教育展」的25名台灣團員及旅行社領隊,今天參訪時遇上當地民眾示威抗爭,全團受困

台灣高等教育展昨天閉幕,25人原訂今天赴班加羅爾(Bangalore)西南方的邁索爾(Mysore),參觀「邁索爾皇宮」(Mysore Palace)。

負責活動安排的陳小姐下午透過電話告訴中央社,訪團上午7時出發後,約9時在班加羅爾-邁索爾高速公路馬杜爾(Madur)鎮路段遇村民封路抗爭,並禁止巴士移動。截至下午4時(台北時間晚間6時30分)記者發稿,全團仍受困

印度今年鬧乾旱,中央政府要求卡納塔卡(Karnataka)省將高韋里河(Cauvery River)部分水源提供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省,引發卡省民眾抗爭。

陳小姐說,車上成員包括中央研究院及中興、東華、清華、台科大、北科大等大學教授與各校工作人員。

她又說,抗議民眾封路焚燒木柴和樹葉、要求巴士「不可發動引擎,否則要毆打司機」。因巴士採密閉式玻璃窗,不能開冷氣、團員又不可下車,「車上很悶熱,有人覺得快中暑」。

她表示,巴士距民眾焚燒木柴處僅2、3公尺。抗議民眾曾對遭攔阻車輛呼口號、咆哮,但「若巴士不移動,基本上村民並無過度激烈舉動」。

當地警方曾兩度引導車輛改走替代道路,但因路窄或居民再設路障而作罷。陳小姐轉述,警方告訴訪團,村民晚間5、6時將陸續散去,訪團可以脫困。

25人中午在巴士上吃飯店打包的早餐餐盒,目前最擔心趕不上晚間11時5分的離印班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