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 杜塞道夫藝術節演出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日專電)台灣「優人神鼓」劇團應邀在9月12日至10月3日杜塞道夫藝術節演出3場。9月29日(當地時間)的首場演出,中華民國駐德人員及僑胞從德國各地前往觀賞,親睹觀眾們的熱烈迴響。

「優人神鼓」在9月29日晚間演出劇團的經典之作「聽海之心」。這部1998年劇團創團10週年推出的作品,結合寧靜的冥思和充滿震撼力的鼓聲,在台灣和國際舞台演出頗受好評。

杜塞道夫藝術節的前身是「杜塞道夫老城秋季藝術節」(Altstadtherbst)。今年第22度舉辦的藝術節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樂團、舞團和特技表演團體,包括來自加拿大和瑞典的特技團、著名的巴洛克音樂樂團、紐約的作曲家和樂團、日本的現代音樂和街舞舞團,以及比利時的現代舞團。

主辦單位在節目介紹中特別推崇「優人神鼓」結合鼓藝、太極和舞蹈的作品。「聽海之心」9月29日在杜塞道夫首演之夜即座無虛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