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閣改組 陸矚目田中警戒前原

【新唐人2012年10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首相野田佳彥改組內閣,在外界揣測的新人事名單中,中國大陸對文部科學大臣田中真紀子最矚目,對國家戰略大臣前原誠司最有警戒感。

「每日新聞」報導,田中真紀子是促成中日建交的已故前首相田中角榮的女兒,在中國大陸知名度很高,9月底剛與中日友好團體一起訪問大陸。

每日新聞引述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播出專家的意見指出,「在中日關係冷卻的現在,日本應該是希望(透過田中)與中國保持溝通管道」。

新華社也力捧田中,「曾經以尖銳的口才獲得很高的人氣」。

「產經新聞」報導,大陸媒體對新閣員最有興趣的是前原和田中,兩人的共通點是都曾經擔任過外務大臣,可是在大陸的評價卻是正好相反。

前原早已被貼上「民主黨內的鷹派」標籤,他於9月29日在神戶市演講時,曾批評中國對釣魚台列嶼的主張是「知道尖閣(台灣稱釣魚台)有海洋資源後,才開始創造歷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天點名批評前原,「發言有極大的錯誤,日本國內總有些不敢正視歷史,試圖逃避歷史的政治家」。大陸媒體也對前原保持十分的警戒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