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瓜瓜救父恐爆內幕 薄後台江系心驚?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共官方媒體9月28日報導,薄熙來被開除黨籍和公職。同時指控薄熙來在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皆有不法行為。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負有重大責任。薄熙來還利用職權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此外,薄熙來還被指控用人失察失誤,造成嚴重後果等。有美國學者認為,一旦薄熙來被重判,他的兒子薄瓜瓜可能為救父大爆內幕。

薄瓜瓜打破沉默 為薄熙來辯護

薄熙來身在美國的獨子薄瓜瓜在9月29日打破沉默,在社交網站Tumblr發表聲明,表示不相信父親如指控般的那樣,他將等待司法判決的結果。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薄瓜瓜在電子郵件中證實,他確實在社交網站為其父辯護。對於官方指控薄熙來濫用職權、受賄,並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等罪,他表示質疑。

英國《BBC》中文網報導,薄瓜瓜今年五月取得哈佛大學碩士,據信目前仍住美國。

薄熙來如被重判 薄瓜瓜會大爆內幕救父?

中共官媒報在報導薄熙來罪名時還說,“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並移交司法辦理。

不過,在此前王立軍和谷開來的兩個案子裡,兩人均有重大立功表現。官方雖然沒有點明王、穀兩人揭發了誰,外界評論認為,根據兩人的地位,王立軍只揭發薄熙來不完全算是重大立功,也可能揭示了薄熙來的同謀等,就像美國爆料的周永康與薄熙來密謀廢習篡位等,可是谷開來一定是揭發了薄熙來背後的支持者,諸如周永康、江澤民、李長春、賈慶林等的大量犯罪事實,才能算得上重大立功。

海外民運人士宋雨軒對《大紀元》指出,從官方報導來看,薄熙來從1998年任職大連市長開始、到遼寧省長、商務部長、最後到重慶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一路走下來,都存在違法犯罪,這麼一個犯罪份子,他背後沒有人不可能。

宋雨軒解釋,在薄熙來過去的幾年中,採用“唱紅打黑”等方式,高調博上位,如果沒有中共更高層的人支持,也不敢如此高調。實際上大家都知道,胡錦濤、溫家寶等人從來沒有給予薄熙來正面支援,薄熙來的背後是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人,甚至所謂重慶的這種紅色模式,是江澤民集團共同預謀的結果。

宋雨軒說,胡、溫、習完全可以利用最後一條收拾周永康、李長春等江家幫的人。就看胡、溫、習想不想這樣做。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也分析,周永康乃至江澤民,跟薄熙來結盟的基礎是什麼?可以想見,絕非個人感情,也非經濟利益,而是重大政治利益。周永康一意下水去撈薄熙來,正因為薄熙來與他以及他身後的江澤民是“倒習政變”的推手,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此前多家海外媒體曾經揭露,薄熙來是江澤民、周永康等人密定的接班人,並密謀有計劃的進行政變,推薄熙來上位。薄熙來被抓後,周永康曾經在政治局會議上力保薄熙來。

布魯金斯學會中國問題專家李成認為,薄熙來一旦受到重判,薄瓜瓜可能打破沉默,製造一些“噪音”。有政論人士則指出,如果薄瓜瓜能像林豆豆揭露林彪周圍的陰謀,爆料薄熙來背後同謀名單甚至更多的內幕,也許對他自己和薄熙來都是不錯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