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常委集體頻亮相 政局有看點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自從薄熙來被「雙開」之後,中共9常委頻頻的集體亮相,大打團結牌,分析人士認為,綜觀中共的歷史,每當中共喊「團結」和勝利時,一般都是為了掩蓋其內部嚴重分裂。目前中共當局顯示出來的表面和諧,同樣無法掩藏其內部激烈的鬥爭,十八大前,周永康的處境更是觀察中共政局變化的看點。

10月1號,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率領9名政治局常委,到北京天安門廣場,向「人民英雄紀念碑」敬獻花籃。《新華社》網站上,也刊登了9名常委集體亮相的照片。這是在上週六(9月29日),九名常委全體出席國慶招待酒會後的又一次集體出鏡。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28號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後,中共高層頻頻集體亮相,這種表面的和諧,無法掩藏其檯面下惡鬥的激烈程度。

夏小強:「從已經結成聯盟的胡溫習中央來講,集體亮相是在向外界釋放拿下薄熙來以及十八大準備工作佈局已經定局,也是在向政治對手顯示勝利姿態。」

夏小強指出,在十八大前,周永康的處境更是觀察中共政局變化的看點。

夏小強:「從9月28日薄熙來被雙開後,大陸的新浪和騰訊微博就解禁了“活摘”關鍵字,大陸民眾不用翻牆可以直接看到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以及周永康政變謀反的新聞,這些內容矛頭都直指周永康」

今年二月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帶著內幕材料出走成都美領館後,引發一連串包括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十八大前發動政變扳倒習近平等黑幕,在中共政壇投下一記震撼彈。

新唐人記者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