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白夜藝術節 劉彥宏參與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日專電)巴黎市第11屆「白夜」藝術節(La Nuit Blanche)即將於6日舉行;台灣藝術家劉彥宏將以「活體劇場—彩虹行動」參與此一秋日盛會演出。

「白夜」藝術節巴黎市政府於2001年發起的重要藝術節慶,每年於10月初第一個周末進行跨夜藝術展演活動,每年都由國際知名策展人策劃,並邀請當代重要藝術家參與,由於活動範圍涵蓋整個大巴黎地區,被當代藝術界視為巴黎最重要的秋季盛宴之一。

今年的「白夜」由龐畢度文化中心梅茲分館館長勒朋(Laurent Le Bon)擔任策展人,主題為「無盡的巴黎:巴黎核心的十公里烏托邦」。

策展的概念以塞納河沿岸約15個知名文化景點,如阿拉伯文化中心、密特朗國家圖書館、羅浮宮、東京宮等地標進行徹夜開放,並連結周邊各重要公共空間,邀集全世界不同國家、文化與不同世代的藝術家盡情創作。

今年預計有120檔次活動,新創作品達80多件。

台灣藝術家劉彥宏提出的「活體劇場—彩虹行動」行為互動表演創作,將邀請現場觀眾一起行走,創作構思是透過步行行動與「烏托邦」的徒步空間契合,並將步行導向東方禪思,由外部空間回向至內部空間的實踐。

藝術節當晚22點,劉彥宏將於市中心第4區的聖保羅廣場公園展開一場互動行為創作,邀請眾人隨同展開繞行行動,隨後公園西側城牆古蹟將投射出劉彥宏於駐地期間、由另一藝術家張君懿拍攝製作的影像,以錄影方式呈現藝術創作。

整個藝術行動將持續至隔日晨曦乍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