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處置強勢 傳胡錦濤放手習近平主導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在處理薄熙來的案件中和以往處理其他官員不同。從薄案的通告來看,中共少有的把不正當的男女關係羅列到薄的罪名中。海外中文媒體放風這一系列動作,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對此並未過多干涉,有意放手讓習近平挑重擔,是習近平一手促成的。

從王立軍2月6日邁入美領事館,到9月28日公布薄熙來被移交司法審判,用了不足8個月的時間。

據某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從相關人士處了解到,薄案的處理是由中共儲君習近平主導,是習接掌最高權力前一次大考驗。而且整個案件的處理手法和風格也顯示他的作派。

報導說,胡錦濤對薄案沒有干涉太多,有意放手讓習近平挑重擔,並對習近平在薄案體現的風格、手法,以及案件最後結果,都採取默許態度。

報導還說,從薄案的通告來看,對薄熙來數起罪名的陳述直白有力,特別是中共以往對官員作風問題表達時多半含蓄,但這次直陳薄熙來「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特別引人關注。

中共官媒報導一語雙關 薄案被埋伏筆

中共官方新華網報導薄熙來的眾多罪名中,其中除了薄熙來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關係最引人注目外,新華網還報導說,「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並移交司法辦理。

這在對中共政局深有研究的人士看來,中共最後所說的「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大有深意,是被埋下的一個伏筆。

對此,知名時事評論員章天亮也分析,這個問題,其實與「江派為何死保薄熙來到最後一刻」是同一個問題。那就是周永康乃至江澤民,跟薄熙來結盟的基礎是什麼?可以想見,絕非個人感情,也非經濟利益,而是重大政治利益。

章天亮說,周永康如果在薄案后立即與薄切割,至少可以暫保無虞,也不必和胡、溫、習撕破臉;但他一意下水去撈薄熙來,正因為薄熙來與他以及他身後的江澤民是「倒習政變」的推手,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評論人士夏小強也認為,薄熙來如果受到嚴懲,那麼接下來涉及到的必然是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