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大部份澳洲人手頭拮据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一項最新的銀行問卷調查發現,大部份澳洲人手頭拮据,難以擁有個人儲蓄,超過一半的家庭到月底沒有任何餘錢。

ME銀行對1475名澳洲成年人進行了問卷調查。受調查者從2011年10月至2012年6月對自己家庭的經濟舒適水平就11項指標進行了打分,分數從0至10。

調查結果發現,只有少於一半(43%)的澳洲人能夠達到收支平衡;10%的人入不敷出,在花費他們自己的存款、借款和自己的房子;53%的人在支付了每月的帳單後沒有任何結餘。

調查還發現,對於經濟舒適水平低的家庭,財政上最大的擔憂是缺乏儲蓄、生活費用以及入不敷出。對於那些經濟舒適水平高的家庭來說,最大的擔憂是如何在退休之後仍舊保持其現有的生活水平。對那些有孩子年紀稍大一些的夫婦和退休人士來說,他們的經濟舒適水平最高。而單身父母危機感最強。

圍繞儲蓄與收入的壓力與對工作是否有保障的擔憂相關,調查發現有全職工作的人有較高的經濟舒適水平;而被調查的臨時工、兼職工和個體經營者的經濟舒適水平最低。

總體說來,今年6月份澳洲人對自己財政情況的滿意度稍好於去年10月份第一次做調查問卷的時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