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單會外賽登場 台北羽賽開打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2012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下午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點燃戰火,首日將進行女單會外賽,共有14名選手爭搶4張會內賽門票。

總獎金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的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年受到各國退賽影響,參賽人數略減,五組賽程僅女單有會外賽,依照大會籤表,比賽預計從下午2時開始,傍晚6時以前結束。

在會外賽方面,14名參賽選手當中,就有12人是地主球員,台灣師大新鮮人林盈君,則是會外賽頭號種子,首輪輪空的她,只要拿下一場勝利,就能摘下會內賽入場券。

新生代女將林盈君,是今年亞洲、世界青少年羽球錦標賽雙料國手,也是全中運女單個人金牌得主,轉戰成人組賽事的她,希望能在自家土地上,打響「轉大人」後的第一砲。

會外賽第2種子的邱翌如,過去素有「女單教科書」之稱,她也曾在2004年台北羽球公開賽拿下亞軍,是本土首位闖進決賽的單打選手。

近年轉任教練的小邱,由於比賽機會較少,只能從會外賽開始起步,而熱愛打球的她,每年台北公開賽都會專程北上捧場。

今年排在會外賽第2種子的小邱,首輪同樣輪空,次輪將遭遇自家小學妹的挑戰,只要闖過這一關,她就能寫下自2004年開始,連9屆從會外賽晉級會內賽的特殊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