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審未過 艾未未公司將關閉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透露,由於年審未通過,他擁有的發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簡稱發課公司)可能遭官方強行關閉

香港明報引述報導,如此一來,艾未未也可能無需支付人民幣千餘萬元的稅金罰款。

北京當局日前表示,即將沒收發課公司牌照。

艾未未透露,北京當局以發課公司不符合註冊年審要求為由,準備對發課除牌。

艾未未並表示,發課未能通過年審,是因為警方去年拘留他時,沒收了公司資料和印章。

報導引述艾未未談話說:「當然我們(官司)打輸了,他們仍然持有我們的罰款押金。但我認為我們贏了這場仗。我們讓人們清楚了解發課公司案件的性質,以及當局處理案件的方法。」

他希望,大陸官方不會對其他人採取同樣手段。

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9月底駁回發課公司上訴,維持公司漏稅案的一審判決。但若發課申請破產,就可以公司資產抵交餘款,不必需全數繳付。

艾未未去年4月在北京首都機場被官方帶走,拘留兩個多月後獲准「取保候審」。

大陸官方稍後指控艾未未創立的北京發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逃稅,要求他補稅並罰款人民幣1522萬元。

他不服提出上訴,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在今年7月的一審判決中駁回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