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登陸 王丹籲訪公民社會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今天說,他肯定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訪問中國大陸,也支持應接觸大陸公民社會,不要只接觸共產黨政府。

民主進步黨中央上午舉辦Open Studio政策論壇,討論「面對中國人權」,王丹出席前接受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謝長廷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於4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並出席國際調酒大賽。王丹表示,他肯定謝長廷出訪,也欣喜看到謝長廷去是參加調酒大賽,因為這屬於中國大陸公民社會的一部分,而不是直接去與國台辦、共產黨對談。

王丹說,這是他一貫鼓勵民進黨做的事情,支持民進黨去訪問中國大陸,但要接觸的是公民社會。

至於會不會有統戰問題,王丹說,這要看後續如何發展,接觸總比不接觸好,且要看接觸的重點,以謝長廷的見識,相信他會把重點放對位置。

謝長廷辦公室上午也發出新增行程,謝長廷將在4日到中國廈門祭祖後,參訪東山島寡婦村。謝長廷辦公室指出,寡婦村位於福建省南端東山島上,本名銅缽村,當年國共內戰東山島即將淪陷前,駐島國軍在村裡徵男丁補充兵源,使村內近百名婦女守活寡近半個世紀之久,所以被稱為寡婦村。

謝長廷辦公室指出,這段國共內戰的悲劇,兩岸人民都必須記取教訓,面對歷史,以免歷史重蹈覆轍。謝長廷這次除參訪歷史紀念館外,也將分享台灣人道關懷的進步理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