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聯手 轟奧巴馬外交政策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科羅拉多州丹佛1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今天企圖好好利用總統候選人首次辯論前的空檔,對總統奧巴馬的外交和國安政策發動攻勢。

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競選副手萊恩(Paul Ryan)說,政府9月下了減軍2萬2000人的「政治決策」,他警告此舉將讓剩下的美國部隊處境更加危險。

他說:「我們絕不會讓政治,凌駕於指揮官認為執勤和盡可能維護作戰士兵安全所需的做法。」

奧巴馬2008年競選對手馬侃(John McCain)也嚴厲批評政府。

馬侃公開表示:「因為國家安全政策失敗,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亞當然還有敘利亞現在必須要承擔惡果,而敘利亞人民不斷遭屠殺,不斷向我們求援。」

羅姆尼除了警告奧巴馬在施壓伊朗勿發展核計畫上努力不足外,也提出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Benghazi)領事館遭襲事件。事件造成1名美國大使和另外3名美國人身亡。

羅姆尼陣營強調奧巴馬對中東世界的流血暴力輕描淡寫,警告政府政策已經「升高未來衝突和動盪的可能性」。

羅姆尼今天投書「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寫到,奧巴馬「不瞭解缺乏決心的美國政策,可能引發衝突並製造混亂」。

「我們(在中東國家的事件)的處理方向,沒有保護我們的人民和盟友,那非常危險。」(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