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長假 鐵路旅客量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今年中秋、國慶假期重疊,鐵路客流量暴增,大陸全國鐵路9月30日旅客高達914萬人次,創下單日旅客發送量歷史新高。

新華社今天報導,9月30日是中秋節、大陸國慶日黃金週放假首日,當天大陸各地車站均迎來客流最高峰,當天發送旅客914萬人次,打破大陸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4月29日所保持819.5萬人次的原歷史新高紀錄。

事實上,大陸今年春運期間單日旅客發送量最高紀錄為665.8萬人次。大陸今年十一長假鐵路旅客量遠遠超過春運期間高峰。

報導說,大陸9月30日全國鐵路共開行旅客列車4374列,其中臨客343列。

報導說,往返於旅遊熱點城市的動車組列車受到旅客熱捧,特別是今年新開通營運的京廣高鐵鄭武段和漢宜、龍廈鐵路的加入,以及京滬高鐵、武廣高鐵、鄭西高鐵、京津城際鐵路、滬杭高鐵、廣深港高鐵廣深段等。

報導說,北京、哈爾濱、大連、武漢、西安、青島、泰山、上海、蘇州、南京、杭州、黃山、九江、廈門、武夷山、井岡山、廣州、張家界、桂林、成都、重慶、昆明等重點地區的鐵路客流高度集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