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悼念殉職警察及軍警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9月30日,加拿大舉行國家級隆重紀念活動,追悼殉職警察及維和軍警。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渥太華的報導。

四千名多名來自加拿大各省及部分美國城市的警察、維和軍警在渥太華首都威靈頓中央大道舉行遊行,並在國會廣場集會,悼念為維護社會和平治安犧牲的同行、朋友及親屬。

加拿大加公共安全部部長維克‧陶思(Vic Toews – Public Safety Minister )在演講中強調,與其他的職業相比,沒有任何工作會像這些警察和軍警一樣面臨如此的艱難和危險。

加拿大人應銘記這些和平的使者,對他們犧牲生命帶給人們和平社區的英勇精神表示感謝,並致意崇高的敬意。

渥太華警察總署首席執行官查爾斯•波迪魯(Chief Charles Bordeleau,Ottawa Police Service):「每一個加拿大人都應該知道,和平的社區的獲得,是來自這些警察和軍警每天24小時冒著生命危險的工作,其中也包括他們的家庭成員的奉獻。」
截止目前826名加拿大警察和維和軍警在執行公務中失去了生命,其中包括15名渥太華警察。今年新增的3名殉職維和軍警中一位名叫卡迪亞的蒙特利爾軍警,剛剛在本週三犧牲。

生物工作者,艾瑟琳‧科爾(Ashley Kerr)女士:「警察對維護社區的和平是非常重要的,使人們增強對環境的安全感。」

據加拿大警察委員會介紹,今年是這一紀念活動舉辦的第35週年。早在1998年,加拿大政府就已宣佈每年9月的最後一個週日,為因公殉職的警察和維和軍警舉行國家級悼念儀式。2003年,加拿大遺產部宣佈每年9月的同樣一天,全國範圍的聯邦政府大廈,和平塔等公共建築,全天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