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努力推政策讓全民有感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部分人民對政府某些政策有感,但一個政策要讓全民都有感當然不容易,政府會努力。

馬英九上午在總統府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談到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內容包括產業轉型,效率導向如何加上創新導向;加強品牌並鼓勵創新。

馬馬英九說,這些東西不是一下令就做得到,需要時間;希望未來1個月能看到績效,包括以前做的部分,屆時可展現一些成果。

「如果說從說話開始到有成果是1個月,我覺得這是欺騙民眾。」馬總統表示,沒有人這樣做。

以行政院提出桃園航空城為例,馬總統說,政府規劃很久,現在也只是開始,還要徵收相當多土地;不過,計劃提出後,大方向定了,桃園縣民眾有感受。

此外,馬英九表示,因應未來郵輪旅客等,行政院宣布在高雄市與基隆市投資,這些都是新政策,但能看到一些具體成果。

馬英九還說,花東鐵路電氣化及雙軌化明年底就要完成,加上明年初加入的傾斜式列車,台東縣到台北市將從現在近5小時,變成約3.5小時。

馬英九表示,東部鐵路電氣化完成後,很明顯可改善居民生活,「人民怎麼會沒有感覺?」南迴公路拓寬工程也一樣,台東居民都很有感覺。

不過,馬英九說,一個政策想讓全民都有感,不是很容易,一定要有非常大規模,政府會努力。

此外,馬英九也反駁外界指政府提出的政策是「口號」,包括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等;馬總統說,這不是口號,是具體政策。

馬英九表示,政府虛心接受外界批評,但如果是好政策且發揮效果,「你把它貶為口號」,恐怕與事實有距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