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文化日體驗中華傳統藝術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九月份的最後一個週末,是加拿大的第三屆“文化日”,大溫哥華地區有200多個文化與藝術活動在社區展開,神韻晚會溫哥華組委會邀請民眾親身體驗中國舞、漢服秀、剪紙藝術等,現場還向中西人士介紹了展現恢弘中華傳統文化的世界頂級演出——神韻晚會。請看本台記者蘇皓從溫哥華發來的報導。

神韻晚會溫哥華組委會主辦的“探索純正中華傳統藝術”的活動,首站在列治文市文化中心與民眾展開互動。

一支扇子舞讓少年祝英台出現在眼前,想要感受一下中國舞的獨特韻味,有興趣的觀眾還可以自己“舞”起來。

要讓二胡與笛子發出動人的聲音,還真有些挑戰性。

漢服秀出中國古代的穿衣時尚,而剪紙和摺紙則是來自民間的藝術創意。

溫哥華居民Jakes:“今天我看到的真的都很美,色彩啊,文化啊,每樣都很美。”

溫哥華居民Winnie Lo:“我非常喜歡這個活動,很有趣味,那些漢服太美了,我學了更多中國文化。”

本次活動還特別介紹了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晚會的文化與藝術特色。

神韻晚會溫哥華組委會成员Cindy Song:“神韻她是真正能夠代表中國五千年的文化,包括古典中國舞、漢服,雖然她有悠久的歷史,但是在近代國際舞台上很難見到,所以我們希望把這些藝術形式帶給這個社區。 ”

溫哥華居民Jakes:“當我看到神韻晚會2013年的廣告,我覺得我肯定不能錯過她,我會去看的。”

溫哥華居民Demorest:“我今天已經買了票,是的,我真的很期待去看神韻,她看起來美極了。”

活動主辦方表示,神韻晚會將真正引領人們去探索純正的中華傳統文化,將於2013年1月10日在溫哥華上演的神韻晚會值得期待。

新唐人記者蘇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