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篡黨奪權罪涉省級軍中17人 或引官場大震盪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做出從重處理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決定後,《新華網》發布消息稱,薄熙來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與此同時,還曆數了薄熙來犯有幾大罪狀。近日,海外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中共公布的薄熙來罪行裡省去了最嚴重的一條,就是錯誤的政治路線(與中央對著幹)和試圖「篡黨奪權」。而與薄熙來勾結的副省級以上幹部,估計有17位之多,包括軍中將軍。

報導說,這條薄熙來的其他罪名要嚴重得多,然而,政治局在爭論這個問題的時候,出現分歧。

《新華網》消息指,薄熙來的觸犯了幾大罪狀,分別是: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薄熙來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與多名女性的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後果嚴重等。與此同時,消息指出,在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涉嫌其它犯罪問題的線索。

外界分析,薄熙來因政治路線錯誤而被「一擼到底」的事實,雖在中共文件中極力迴避,卻被官方「光明日報」道破天機。該報在中共決定宣布後,配發的「評論員」文章,就直指「薄熙來的政治之路,再證『文化大革命』的政治模式,已是一條死路」。文章還批判薄熙來希冀重拾,那個給中國帶來空前災難的老套政治模式,不斷墊高其實現個人政治抱負所需蹬踏的台階,以此加害別人,為害社會。

薄熙來串聯軍隊 暗中聚合太子黨

海外媒體報導說 ,薄熙來串聯軍隊,暗中聚合太子黨,控製紙媒,都是他想取代習近平接掌中共大權的步驟。

由於薄熙來案牽涉了多位中共高級幹部,包括軍中太子黨,以及他在全國收買的知識分子與意見領袖,在討論是否要對薄黨「一網打盡」時,常委意見並不一致。

有常委認為,如果把和薄熙來有關的人都清理,勢必要給薄熙來一個更加嚴重的罪名,例如顛覆、奪權,但這個罪名可能會造成社會分裂,也對十八大的召開不利。

如果可能的話,先嚴肅處理薄熙來,「十八大」后伺機清理薄的餘黨。據說,這次會議甚至討論到了一些為薄熙來唱讚歌的媒體,包括胡錫進控制的《環球時報》,薄案小組收集的證據顯示,胡錫進曾經放言,跟薄熙來比跟習近平要有前途,因為薄敢做敢當,在軍隊中有兄弟。

報導同時引述胡錫進身邊人透露,薄上台,胡將接掌《人民日報》。另一個為薄熙來吶喊的薄黨司馬南據說已經做好的接掌宣傳部長的職位,他和薄熙來牽連最深,所以職位甚至高過胡錫進。連表面很少涉獵政治的方舟子,也是薄熙來中意的網路意見領袖。

據紀委的消息透露,一位在押的薄熙來的馬仔透露,方舟子拿假學歷開刀后,造成全國對假學歷的質疑,薄熙來的人曾經在北京接觸他,希望他「再接再厲」,「勇敢地」捅一下馬蜂窩。這個馬蜂窩就是指習近平的博士學位。當時習近平 遭受了來自黨內外的一些困擾,海外也傳出他本身並不想接掌最高職位的傳言。薄熙來認為,如果在學歷上捅一下,恐怕會成為迫使習近平知難而退的最後一根稻草。

消息說,最後九常委達成了一致意見:如果以政治上的罪名起訴薄熙來,與他有勾結的將會立即受到牽連,目前估計副省級以上幹部有17位之多,在十八前對這麼多副省級幹部(包括軍中將軍)同時下手,可能會引起不安。

分析指出,這種消息有幾種可能性:1.江派見薄熙來大勢已去,也趕緊拋出薄,以確保周永康;2.也不排除,薄派在嚇唬人,威脅薄派的殘餘的勢力猶在,警告當政者等等,但是不管怎樣,薄熙來是難逃嚴懲,下一個周永康也好不到哪去,下場甚至更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