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第2大新聞通訊社 宣告破產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柏林2日法新電)擁有515名員工的德國第2大新聞通訊社DAPD今天出人意表宣告破產,恐將影響299名通訊社員工。

DAPD媒體控股公司(DAPD Media Holding)在聲明中表示,旗下另外6家子公司4日將開始破產程序。

知情消息人士透露,DAPD還沒支付員工9月薪資,聯邦勞工局(Federal Labour Agency)將支付員工10月薪資。

聲明表示,1名新指派的管理階層人員,將在11月底前決定DAPD的未來。

公司強調:「破產程序持續期間,DAPD公司將繼續新聞工作。客戶會獲得質量和往常相同的服務。」

DDP新聞通訊社和美聯社(AP)德國分部合併後,DAPD於2010年誕生。DAPD在德國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國營的德國通訊社(DPA)。

DAPD媒體控股公司先前聲稱正在擴張,因此通訊社今天宣告破產在德國引起不小震撼。(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