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汀:文字獄與極權專制體制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近日讀畢《胡風集團冤案始末》對中共的本質有了進一步瞭解,對毛個人品質有更深的體會。中共體制實質上是專制極權獨裁政權,是人類社會有史以來最劣的一種虐政。

胡風其實是個很有才華,有個性有獨立精神的文藝理論家,他始終信仰共產主義且對毛忠誠不二,只不過他不同意毛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定調之所謂無產階級文藝理論思想,不肯昧著良心逢迎權貴而已。

毛實質上是個一流厚黑型政客,但毛又是個獨斷專行,無德缺知無恥之人。極端仇視文化知識,自以為是天才,他人全是愚民奴隸,因而容不得領任何與他意見不一的人,更不能容忍任何人對他的所謂理論提出任何不同意見。他需要的僅是奴才,而非人才。

四九年以後,毛實質上未幹過一件好事,所幹的皆為禍國殃民的獨夫民賊之惡事蠢事,只至他死亡,毛一生充其量是倒三七,罪過遠遠大於功勞。若當代史真相解密,此比率只會下降。人人皆有權痛駡之!

胡風其實並不瞭解毛之本質,僅是被灌輸宣傳誤以為毛真是那麼偉大正確,因而在爭取文藝領導權的過程中,又與周楊發生利害衝突。周則利用毛之手,將競爭對手徹底擊潰。毛則對敢於對他的「偉大文藝理論」提出異議的胡風恨之入骨,欲置之死地而後快。因為天才的任何言行,都是絕對真理,不可能有錯,一旦此問題敗下陣來,猶如多米諾骨牌崩塌一般不可收拾,毛之其他所有思想理論主義必然會引起人們的質疑,被探討,研究爭論,毛之整個體系必將隨之崩潰,這就是毛為何對胡風恨之入骨的根源。

毛搞群眾運動倒是很在行,利用無知沒有頭腦的愚民搞群眾性所謂大批判,同時在此種政治經濟體制下(高度極權專制政體)一切資源均控制在一黨一人之手,反對派根本無法生存,使得眾多雖有異議,然而現實主義,功利主義者們不但不敢說個不字,而且千方百計討好當權者,以便從中謀取點什麼好處。這就是為什麼那麼多本質並不壞的學者,文人也落井下石充當幫兇打手的經濟根源。全國人民一夜之間似乎喪失了思考能力,在人民日報一家媒體的操縱下,根本不容許有任何不同意見,申辯。竟僅以私人信件為依據,泡制出一場空前的文字大獄,以胡風上書之28萬字的意見書為引導,人為地泡制出一個所謂反黨反革命集團!

封建帝王以株連九族方式懲治異已,而毛之株連方式有過之無不及。何止九族,受牽連者成千上萬,當然與隨後的反右、文革迫害相比則又是小巫見大巫。胡風最可悲可憐之處在於他至死也未認清毛之本質,未認清中共極權專制獨裁體制之腐敗無能沒落之本質,還自以為是共產主義的信徒。

胡風冤案的啟示在於:

中共政權是建立在極權專制獨裁乘以暴力再加上謊言和恐怖基礎之上的神話世界,極權專制政體必然以謊言充斥為表像,以愚民為特徵,以愚忠為現象,以無知愚昧為常態;

在極權專制體制下,人人皆無自由,包括中共黨內高官同樣人人自危,不但百姓毫無人權可言,全國人民實質上皆成為奴隸,沒有人的尊嚴,沒有恆產,隨時可能得罪權貴,失去人身自由,陷入地獄;

唯有思想,言論,論,出版,結社,教育,學術的真正自由能夠救中國;

極權專制體制一日不改,吾國難民災一日不止。

文章來源:《天易》綜合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