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鮭魚遭染 美荷全面回收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日專電)連鎖超市好市多(Costco)傳出煙燻鮭魚遭到沙門氏菌感染。荷蘭已有數百人感染,美國也有類似病例,目前荷蘭與美國已經展開全面回收。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今天報導,荷蘭國家公共衛生環境協會(National 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 and the Environment)表示,荷蘭有超過200人感染沙門氏菌。

協會追蹤發現,這批鮭魚是來自一家名為Foppen的公司,這家公司提供多家荷蘭大型連鎖超市魚貨,並代製好市多自有品牌Kirkland的魚類加工食品。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則表示,過去3個月,全美也有約100起類似病例。在接獲荷蘭的通報後,已經展開調查,確定是否有相關性。

好市多在昨天晚間接獲訊息後,已經立即將煙燻鮭魚下架,並全面回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