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上升 日內閣改組奏效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3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公布最新民調,野田內閣支持率34%,比上次增加7個百分點,顯示民眾對新內閣有期待,不支持率也從上次的63%降低到56%。

政黨支持率方面,最大在野黨自民黨從上次的21%上升到28%,是2009年9月淪為在野黨以來最高支持率。

執政民主黨也從上次的15%上升到18%,新政黨「日本維新會」和上次一樣維持2%,無黨派則比上次的51%降低8%,占43%。

個別的新閣員以及民主黨人事方面,對於話題人物文部科學大臣田中真紀子,有51%民眾表示「不給予正面評價」,35%表示「給予正面評價」。

關於自民黨新黨魁安倍晉三,53%表示「不給予正面評價」,40%表示「給予正面評價」。新任幹事長石破茂則有70%民眾「給予正面評價」。

對於「野田首相與安倍總裁誰比較適合擔任首相」的問題,安倍獲得44%支持,高過現任首相野田的34%。

「下屆眾議院比例選舉會投票給哪個政黨?」,自民黨從上次的31%上升到36%,民主黨從14%上升到18%,大阪維新會從16%降至1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