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紐約米其林指南放榜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法新電)紐約「2013年米其林指南」(Michelin’s 2013 guide)今天放榜,共有66家餐廳摘星,再度成為全球「最好吃」城市之一,飲食多樣性更是無可匹敵。

其中有7家餐廳獲3星最高榮譽,與去年相同,指南給他們的評論為「廚藝超絕,值得專程前往」。

另外7家餐聽拿到2星,評語是「一流的廚藝,值得繞道前往」,曼哈頓時髦翠貝卡區(TriBeCa)新開幕的18人座餐廳Atera今年首度進榜。

同時,1星餐廳從去年的46間增加到52間,包括9間新進榜餐廳。

米其林指南國際負責人艾里斯(Michael Ellis)說:「紐約的餐飲界仍然活躍,全世界找不到地方有紐約餐廳這樣的興衰起落節奏。」

他又說,紐約餐廳的投資程度遠超過歐洲。

雖然紐約餐廳米其林總星數無法超越東京的200顆,但這座不夜城的多樣性卻是名列前茅。

紐約米其林餐廳有61間是不同風味,從波斯到南非、秘魯到希臘、奧地利、土耳其、風味菜、美食酒吧,以及義大利和日本料理等大家熟知的必備料理。

整體而言,紐約米其林指南提到896家餐廳,比去年的805家增加,其中有126家被列為「超值餐廳」(Bib Gourmand),定義是2道菜加1杯酒,不含稅與服務費不到40美元。

紐約米其林今年也列入數十家餐廳,可以用不到25美元價錢飽餐一頓,對紐約客來說非常實用。(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