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涉利使館攻擊 傳美早知道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美國3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美國位於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9月爆發攻擊後數小時,奧巴馬政府就曾接獲情資,直指蓋達組織好戰分子牽涉其中。

儘管有這些報告,美國仍有近兩週時間在公開聲明和私下會談中表示,情資顯示攻擊為抗議反穆斯林影片的自發抗議,並淡化好戰組織參與的可能性。

直至9月28日,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才發布罕見公開聲明,形容情報單位向美國議員提供的利比亞攻擊情資中,事件如何「演變」成是「極端分子發動的蓄意而有組織」攻擊。

這些情資報告早就存在的事實,再度讓外界質疑奧巴馬政府在這場攻擊中傳達的公開訊息。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今天接受訪問表示:「我們現在漸漸發現,這不是情報提供的問題,而是政府如何處理所得情資。」

他說:「攻擊全貌仍有些模糊不清,但漸漸聚焦,且似乎在非常初期的階段,情報就顯示有聖戰者參與其中。」

奧巴馬政府為班加西攻擊的說法強烈辯護,並表示,獲得額外情資後,他們對事件的了解才改變。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說:「在每個階段,政府根據情報單位提供的最佳評估發表公開聲明。」(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