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簽 外長:活路外交成果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3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表示,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是推動活路外交最顯著的成果,民眾常赴國98%都已涵蓋在免簽範圍。

他說,外交部未來將持續推動,爭取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免簽待遇。

美國已正式宣布將台灣納入免簽證計畫,林永樂今天上午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對此表示歡迎。

林永樂說,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這對中華民國整體國家形象、台美關係和對外工作而言,是非常重要的進展。

加上美國,給予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的國家或地區已達129個,林永樂說,中華民國是美國免簽證計畫中第7個亞洲國家,也是唯一的非邦交國。

11月1日起,在台灣設籍的中華民國國民只要事先上網取得授權許可,赴美觀光或商務停留90天內,不必再申請簽證,林永樂說,外交部估算台灣民眾每年可省新台幣6億元至9億元的簽證費。

林永樂感謝相關部會合作推動爭取赴美免簽,以及前外交部長、現任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和即將接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的前駐美國大使袁健生的努力。

林永樂指出,除台灣民眾素質獲得肯定外,這也是推動活路外交最顯著的成果。此外,美國高層官員訪華層級近2年來明顯提升,顯見對台灣的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