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增警力 監控社媒幫派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法新電)紐約警察局正部署一批探員加強巡邏犯罪日益猖獗的轄區:臉書(Facebook)和其他社交媒體。

局長凱利(Raymond Kelly)今天表示正在加倍警力,打擊當地青少年幫派,增加社交網路監控將是戰略的主要環節。

監控幫派並不是像全美知名的「血幫」(Bloods)和「瘸幫」(Crips),那種大型、有規模的組織,而是那些限於某些住宅區或地盤,為忠誠度鬥爭的社區幫派。

凱利在加州聖地牙哥警察會議的演說上指出:「依照名為『平頭行動』(Operation Crew Cut)計畫,警局有意增加1倍幫派部門警力,把人力從約150人逐步增至300人。」

使用社交媒體成癮的青年慣於在臉書和其他網路上「炫耀他們鬥狠的戰績」,警員將會像巡邏街道那樣,監控他們的電腦。

凱利說:「除了追蹤幫派成員在臉書、You Tube和其他地方坦承犯罪行為的發言和未來犯罪計畫外,部門將負責管理特定字典,裡面會持續更新幫派用作密語的詞彙。」(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