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業者:太陽能回復常軌約2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3日電)太陽能面臨產能過剩,中國業者何時能整合完成,讓市場回復正常?天合光能董事長高紀凡認為,快則2年、慢則3年,保利協鑫執行總裁舒樺認為,若政策引導會更快。

2012台灣國際太陽能展今天登場,並邀茂迪總經理暨執行長張秉衡、新日光董事長林坤禧、保利協鑫(GCL)執行總裁舒樺、天合光能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高紀凡等產業重量級人物舉行太陽光電CEO高峰論壇。

由於造成現階段太陽能產能過剩的最大問題,在於中國當地產能擴張太快,產能太大,因此,在面臨最大市場歐盟開始對中國展開反傾銷調查下,退場、整合成為今天的主要議題之一,尤其是來自中國業者的看法。

高紀凡表示,大陸光伏(太陽光電)在全球產能占比很大,的確對整個行業影響很大,尤其當初在中國被列入7大新興戰略產業後,各地方政府更把新能源視為重要工作。

如今產業面臨比較艱難的困境,他希望大家可以恢復一個比較理性的態度,包含企業、銀行等都可以改變想法,在大陸談整合雖然有一定難度,但也許到了某個時間點會很快改變。

對於產業整合的時間表,高紀凡笑說要看水晶球才知道,真要估計,他認為若理性一點,可能兩年,但他也說,現在在大陸,每個企業都說要堅持下去,「後天會更好」,還不是明天,如果這樣,恐怕要3年。

舒樺也認為時間差不多,廠商產能競爭後,就需要去化,這也是大家期望看到的,若政府政策可以引導,他認為整合時間有機會提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