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出事船長住院 肇事原因待查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3日電)香港撞船海難事件,疑似撞船闖禍的港九小輪「海泰號」船長因傷留院,正接受精神觀察,尚未提供當天報告給港九小輪公司。

港九小輪總經理伍兆緣今天表示,涉及南丫島撞船事故的港九小輪雙體客輪「海泰號」船長,受了傷,曾被拘捕,後來獲得保釋。目前在精神科醫生監護下仍然留院,肋骨受傷,走路要人扶。

他表示,船長目前情緒很低落,公司至今未能向他取得當天詳細報告,目前掌握資料有限,只知道事發後,港九小輪船身入水及傾斜,船上有人受傷。

伍兆緣說,船公司有駕駛守則,但海上意外涉及國際條例,這些相關條例比一般陸上交通評估複雜很多。

他強調,事發後,海泰號曾留在現場,檢查船上是否有人受傷,但不知道停留了多久。而且海泰號當時行駛的航道,與以往所行走的航道並沒有分別。

事發時,海泰號上有4名船員,有3人被捕,包括船長。

至於被撞的香港電燈公司「南丫四號」船長,因肋骨受傷留醫中,已接受警方問話。他任職港燈船長30年,一直負責駕駛港燈船到南丫島電廠的航線。

南丫島撞船事故造成38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