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日硬槓 IMF:全球難負擔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東京3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表示,動盪不穩的全球經濟需要日本和中國大陸充分參與,並警告兩國因領土爭議分心,將讓全球無法負擔。

IMF年度會議下週將於東京登場,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對日本媒體表示,考量全球利益,陸、日兩大經濟體必須彼此展現鄰國氣度。

共同社報導,拉加德在華盛頓表示:「中國和日本是關鍵經濟驅動國,(各國)不希望因兩國領土糾紛引發混亂。」

她說:「當前經濟狀況和全球經濟需要日本和中國全力參與。」

大陸和日本因東海釣魚台列嶼主權僵持不下。

拉加德說,如果兩國要和平共處「必須展現特定程度的氣度」。

拉加德下週將到東京參與IMF和世界銀行年會,這將是全球財政官員、銀行家和非政府組織的最大規模單一集會。

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wires)昨晚報導,大陸多家大銀行已取消出席年會相關活動,報導指出,這顯示陸、日雙邊爭議擴及更廣泛的經濟領域。

大部分銀行沒有提及最後一刻退出活動的理由,但中國農業銀行東京分行不具名人員告訴道瓊新聞社:「坦白說,這是出於日本與中國的關係。」(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