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堡礁珊瑚減半 澳洲承認忽視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訊】(中央社雪梨3日法新電)研究報告顯示,澳洲大堡礁的珊瑚覆蓋率27年來減少超過一半,澳洲政府承認忽視大堡礁數十年。

澳洲環境部長勃克(Tony Burke)表示,澳洲海洋科學院(Australian Institute of Marine Science)與臥龍崗大學(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科學家昨天發表的研究,全國各地都應該警覺。

勃克昨晚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電視台:「我認為這份報告已對許多家庭帶來震撼。」

他說:「我們已經聽聞大堡礁受損的消息許多年,不過,50%的數字,我覺得,對許多民眾而言,是一記清澈響亮的警鐘。」

研究報告說,如果這樣的趨勢持續下去,到了2022年,大堡礁的珊瑚覆蓋率可能再度減半。列為世界遺產的大堡礁,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群。

勃克說,現任政府正在解決部分浮現的問題,不過,「無疑的,我們在某種程度上忽略大堡礁許多年,如果之前妥善處理,現在的情況會比較好。」(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